自從鎮長發布了新任務後,森林口變多了許多面色凝重的人,一臉注定慘敗地徘徊著,無法下定決心行動。

「會看透內心,找出弱點伺機攻擊的魅魔嗎?」
曾美獨自一人走進森林,腳步輕快「真想知道我最重要的人是誰吶~」

雖然不知道會看見甚麼,但為了保全自己的隱私,特意屏除雷瓦的曾美,心情尚稱輕鬆。

「如果能夠變成美味豐盛的肉全餐,那就太棒了!」想來想去這好像是目前最渴望的東西吧,而且似乎只要把它吃了就算打敗它,即使那個魔法道具會卡在喉嚨,這感覺還是挺不錯的。

一邊哼著小調一邊前進,終於在一棵連根樹下遇到了人。

「曾美,」柔和的聲音叫喚著,「妳還是這麼可愛!」
那人站在樹的陰影中,有些許光點灑落在他的身上,穿著金黃色的龍袍,頭髮梳得整齊,鬍子修得有型,一時間讓曾美目眩神迷,關於此人的記憶忽然變得鮮明。

他是養過曾美的某個人類首領,跟著他混的時候,每天吃的是新鮮食材煮成的食物,穿的是上等的綾羅綢緞,住得豪華大屋,睡得冬暖爐夏涼席,沒事還會陪曾美玩.....直到他被衝進來的盔甲武士抓走為止。

他的容貌,曾美有種陌生卻又懷念的情緒,雖然第一時間覺得眼前人就是自己所認為的那個人,但多看了幾眼卻又有些不確定,他是那麼不俊美,皮膚有些暗沉粗糙,目光雖然炯炯有神,卻多了分奸險,不若心中期待的完美形象。

正當思考著,忽然對方的身體變了形,身高瞬間縮水,頭髮長長,眼睛睜大,連衣著也由黃變紅,變成了一個水汪汪的女人。

「美美!」那個女人眼眶含著淚,伸出手叫著,「沒想到還能見到妳!」

這個女人小時候把流浪的曾美帶回家,直到她出嫁才分開,一起生活了十年左右。
在女人的成長過程中,曾美始終陪伴左右,一起吃一起睡一起玩耍一起學習,曾經曾美以為自己也會成為一個有教養的小姐,頗認真學了一套規矩,也弄熟了變身成貓或是人形的能力,準備與女人一輩子進行優雅的較量,卻沒料到女人竟然嫁了人,偶爾回娘家,目光總在小孩身上,她們的緣分自此完結。

想到這裡,曾美不知如何看待這句久別重逢的吶喊。但不容她多想,女人的身體又開始變形,這次又變高長壯了,看起來是一個胖廚師。

「來,今天晚餐吃牛排好不好!」

胖廚師講完這句台詞,身體又開始變形,成了一個衣著破舊的日本武士。

「我的命朝不保夕,但在死之前,讓我們在一起吧?」

忽而又成了胖胖的小弟弟,「可愛的貓貓!」
接下來是一隻純黑色的貓,站在原地喵喵叫。

在這不斷變換形體的過程中,曾美忍不住從四次元包包拿出雷瓦做的小藤椅和肉乾,開始悠哉看起戲來。

魅魔仍然無法固定形態:一個染滿鮮血的醫生、金髮藍眼的紳士、挺拔的軍人、男人、女人、小孩…….

如同走馬燈一般,曾美感覺自己的人生經歷彷彿被魅魔翻了個遍,那些曾經深刻卻被淡忘的片段,一點一點地被強制回顧。但曾美就只是旁觀著,內心甚至不起波瀾,愛也愛過,痛也痛過,過去都已過去,這麼多的人,現在無一留在自己身邊。久遠的時間不僅埋葬了短暫的生命,也風乾了情感。

忽然想起雷瓦,雖然在自己漫長人生中只占一小部分,但以質量而言,在這些人中已可稱得上前幾名了,最重要的是,他正是現在陪在自己身邊的人。

同一時刻,魅魔的形體終於暫時固定了下來,呈現出雷瓦的樣貌。

「阿美,今天去打紅火好了?他有加敏捷欸!」偽雷瓦拿著不知哪來的怪物圖鑑,慢慢踱過來。
「好啊,但也要先吃飽,有帶供品給我嗎?」自然而然就回了話,曾美自己也有點意外。
「齁,有啦!我看看…」偽雷瓦滿臉不甘願卻翻翻包包,找出了一隻烤雞。
「不先生個火加熱一下嗎?」既然已經玩起來,曾美決定繼續演,順利的話說不定還能揩個油。
「嘖,撿柴火很累耶!真受不了妳!」偽雷瓦把烤雞收回包包,開始到處收集枯樹枝。
「我喜歡看你一邊跳舞翻跟斗一邊撿樹枝!」
「妳!!妳把我當甚麼!!」說歸說,魅魔還是盡責地扮演雷瓦,認命彈跳著。

看著努力的魅魔,曾美的心思也不免飄盪了起來──超過千年的貓生,遇過的人不少,歡笑與淚水記得都曾有過,但就像塵封的老照片,被灰塵掩蓋之餘,畫面也早已糊成一團,至今已分不清哪些是回憶,哪些是夢境了。早就已經開始活在當下的生活,藉由魅魔,忽然瞭解到現在的自己已經被雷瓦寵得白白胖胖,五體不動。對方又比自己年輕,或許壽命比自己還長,這種愜意的生活,也許可以持續到自己離世的那天?

隨著這個念頭,寧靜的心湖,像是有魚兒躍出水面帶出漣漪一般,瞬間悸動了一下。

也沒有注意到偽雷瓦是何時累倒在地上喘息的,等到曾美從內心小世界醒來,已經只剩下鎮長所說的道具掉在地上,魅魔已經沒了蹤影。

撿起道具的曾美原本還擔心有詐,但環顧四周確定魅魔真的已經消失後,不禁感嘆了一聲「究竟是我太強沒破綻還是魅魔太傻啊?」,一邊就近找了個地方自殺,回重生點交任務去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【KLM】 主線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生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