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媽媽: 

即將要期末考了,這是這學年最後的盛事,圖書館從沒有塞滿這麼多人過,館外,隨處都可以看到有人在練習魔法,大家都拚命努力地想要證明自己一年來的成長,在這種時刻,我忽然有一種與大家並肩作戰的感覺。 

總共有八科,考的題目多又複雜,想要達到高分需要很多時間準備與練習,但又不能影響到睡眠和運動,雖然要兼顧很難,但時間安排對我來說已經不成問題,只是要讓時間花費得有價值。 

媽媽,不瞞您說,我對背誦科目實在不行,當故事看很有趣,但要我背下來真的很辛苦。賽理絲對這塊好像很拿手,當我還在埋首苦讀時,她卻已經能洋洋灑灑寫滿幾張羊皮紙,還能隨口說出每個年代的名人事蹟,絲毫不含糊。每當她露出滿意的眼神,我就心裡扎根刺似的,恨不得能把書上的東西全塞進腦袋裡跟她比較比較。 

但賽理絲跟我專長相反,文科我得很努力才能追上她的程度,但實作的科目,則是換她勉強才能達成我輕鬆做到的成果。

例如練習飛行的時候,原本只是並肩飛行,要繞球場一圈,但實在是太無趣了,我就故意在她身邊忽快忽慢、忽上忽下、忽前忽後地飛,本來還想試試360度翻轉,但因為一邊翻轉還要一邊扮鬼臉嘲笑她,差點重心不穩要摔下來,幸好我立刻轉回正常姿勢,假裝沒事繼續飛,而賽理絲光是在我的干擾下好好飛行就用掉所有注意力了,所以也沒發現我出糗,真是好險! 

寫到這裡,我要再去跟賽理絲一起研究學科部分了,不得不說雖然很多部分我們意見相左,老是為了誰對誰錯而爭執(有時候查了教科書多研究一下還會發現我們兩個都錯),不過我們某些價值觀相同,在這種前提下,這些爭執都算是更加增進學問的討論罷了,還頗有助於記住正確答案的,所以我,不會輸給她的!

 

愛妳而且馬上可以回到妳身邊的

可莉卡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【HGWS】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生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